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本系活動演講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系活動演講
::: :::
日期:2022-05-24

敘事治療──以社會建構論與現象學心理學為基礎

 

敘事治療作為現今備受重視的心理治療法。不把人當作問題,而是透過將問題外化,把問題當作問題。在個案的生命經驗中,找出特殊經驗事件,開創生命的其他可能性。哲學系大學部課程「對華人文化中敘事的哲學探究」本次邀請到國內敘事治療專家黃素菲教授為大家介紹敘事治療的種種,歡迎所有有興趣的朋友參與本次演講。

 

主講者:黃素菲教授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人文與社會教育中心教授)

主持人:汪文聖教授 (政治大學哲學系兼任教授、科技部專書寫作計畫:「敘事的理論與實務」主持人)                           

聯絡人:吳宇哲 (科技部計畫助理、電子信箱:108154003@nccu.edu.tw)

日期:202262()

時間:16:00 - 19:00

地點:線上 (https://meet.google.com/bzw-bebc-aty)

               (無需報名,請直接透過連結加入演講。)

 

講者介紹:

黃素菲

國立陽明大學人文與社會教育中心教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研究所博士、加拿大約克大學博士後研究。

 

著作:《敘事治療的精神與實踐》(2018)

譯著:《敘事治療三幕劇》(2016)、《敘事取向的生涯諮商》(2006)、《人際溝通》(2007)、《夫妻溝通成功七律》(2004)、《組織中人際關係訓練》(1991)

 

演講主題:敘事治療──以社會建構論與現象學心理學為基礎

演講內容:

一、什麼是敘事治療?

二、敘事治療的立場

三、敘事何以能有治療效果?

四、敘事心理師的養成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