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獎助學金

首頁 / 學生資訊 / 獎助學金
::: :::
日期:2021-06-24

第一屆(2021)當代新儒家青年學者研究獎主題:牟宗三的宋明理學研究

 

「當代新儒家青年學者研究獎」是常設獎項,每屆設有研究主題,主要對象是在學研究生。目的在鼓勵中國哲學的研究、獎勵優秀研究生論文,以期中國哲學與當代儒學的研究細水長流、慧命相承相續。

 

實施辦法:

獎勵:設置「博士生級論文獎」一名,獎金為新台幣壹萬元;「碩士生級論文獎」一名,獎金為新台幣伍千元。佳作三名,頒發獎狀。

 

資格:中文、哲學及相關領域研究所之碩、博士研究生。文章限以中文撰寫。

 

時程:申請者於每年七月底前,將針對當屆主題撰寫且未刊登於其他出版品的論文(以15,000 字為原則),連同填妥之申請書以電子郵件寄交至鵝湖月刊社「當代新儒家青年學者研究獎評審委員會」。經評審委員會嚴格審查後,遴選出獲獎者,並於十月底前公告,頒發獎項與獎金。

 

評審:評審委員會委員共五名,由鵝湖月刊社邀集國內外專門學者組成,負責遴選優秀論文,頒發獎項。

 

本刊對於獲獎的文章有優先刊登權。

 

投稿信箱 鵝湖月刊社: legein.society1975@gmail.com

 

鵝湖月刊常務編委會 敬上

 

 

 

-----------------------------------------------------

鵝湖月刊社 

e-maillegein.society1975@gmail.com

webhttp://www.legein.org.tw/

skypelegein.society1975

tel02-8221-4677

fax02-8221-4691

相關檔案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