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
日期:2021-01-08

「中國哲學與語言思想」青年學者工作坊:徵稿啟事
一、主旨
中央研究院中國文哲研究所中國哲學研究室與比較哲學研究室,配合2021-2023年執行之「東亞思想中的語言、概念與實踐」重點研究計畫,為鼓勵青年學者從事中國哲學與語言思想相關研究,暨促進其與本所同仁、國內資深學者的學術交流,將於2021年8月19日(週四)在文哲所舉辦「中國哲學與語言思想」青年學者工作坊。本活動以論文發表與討論為主,即日起公開徵稿,歡迎青年學者踴躍報名參與,共襄盛舉。
二、徵稿領域
傳統與當代中國哲學或涉及中國哲學之比較哲學研究均可。特別歡迎年輕學者就下列議題,撰寫中國語言思想相關論文:
(一)語言的本性、起源、價值與存有論地位。
(二)各種語言表達模式—比喻、象徵、寓言、詭辭、否定語等—的功用。
(三)名實相應或不相應、可說或不可說等相關議題。
(四)漢語的特徵及其與中國哲學思惟的關係。
三、徵稿對象
具有中華民國國籍或居住在臺灣的博士生、新科博士以及博士後研究學者。
四、工作坊時間
2021年8月19日(週四)全天。
五、工作坊地點
中央研究院中國文哲研究所二樓會議室(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六、食宿與交通
遠道而來的學者,本所將支付往返高鐵車票及一日住宿。會議當天本所亦備有餐點提供給與會學者。
七、論文摘要截止日期
有意報名參與的學者,請於2021年2月21日前以「投稿「中國哲學與語言思想」青年學者工作坊」為主旨,擲寄論文摘要表至文哲所中國哲學研究室信箱(rucp@sinica.edu.tw),列明論文題目和400-600字的中文摘要或200-300字的英文摘要,以利本所研究人員審查,並等候通知審查結果(三週內寄發)。
八、工作坊論文
論文摘要審查入選的青年學者,應就徵稿領域撰寫一至二萬字的中文論文,或五千至九千字的英文論文,並最晚於7月28日前擲交論文全文Word檔。
九、聯絡方式
中央研究院中國文哲研究所中國哲學研究室
電 話:02-2789-5715
地 址:[115-29]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相關檔案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