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校系外活動演講

首頁 / 最新消息 / 校系外活動演講
::: :::
日期:2020-12-16

日期:2020年12月19、20日(星期六、日)
地點:長榮大學行政大樓
會議資訊:http://tpa.hss.nthu.edu.tw/events/4971
議程:http://tpa.hss.nthu.edu.tw/page/4972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rG1sEedBnEv4nRADA
 
台哲會年會為年度的例行會議,在會議中邀請會員發表論文,使得這些台灣的哲學家們藉此機會分享其自身的理論資源及哲學論述,並由與會學者共同提出反思、批判與建議。
另外,本次年會設有三個特邀演講,分別由科技部評選人文及社會科學領域「最具影響力研究專書」入選者、年度十大科研破壞性創新論文得主,以及在應用哲學於社會方面有重大貢獻的專家學者作重點演講,分享他們傑出的研究成果。

年會亦特別設立「哲學與大學社會責任」主題論壇,由各校執行過USR計畫的老師分享其執行經驗,進一步反思哲學如何應用於社會。台哲會竭誠歡迎老師和同學們一起參與,讓哲學在這塊土地上繼續深耕!
 
◎特邀演講嘉賓(按姓氏筆劃排列):
林遠澤(國立政治大學哲學系教授)
孫效智(國立臺灣大學哲學系教授兼校長室特助、生命教育研發育成中心主任、教育部生命教育研發育成中心主任)
陳瑞麟(國立中正大學哲學系教授)
楊玉欣(社團法人台灣生命教育學會附設病人自主研究中心執行長、立法院榮譽顧問、社團法人台灣弱勢病患權益促進會常務理事、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董事)
楊儒賓(國立清華大學哲學研究所講座教授)
嚴偉哲(國立陽明大學人文與社會教育中心暨心智哲學研究所副教授)
 
◎主題論壇座談人(按姓氏筆劃排列):
吳俊業(國立清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暨哲學研究所副教授)
林從一(國立成功大學副校長)
洪世謙(國立中山大學哲學研究所副教授)
黃肇新(長榮大學應用哲學系助理教授)
楊士奇(國立中山大學服務學習教育中心助理教授)
鄭揚宜(國立中央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
戴華(國立中正大學哲學系戴華講座教授)
嚴如玉(國立陽明大學心智哲學研究所副教授兼所長)
 
主辦單位:台灣哲學學會、長榮大學應用哲學系
協辦單位:科技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長榮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國立政治大學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

若想獲得更多哲學活動訊息, 請拜訪台灣哲學學會網站: http://tpa.hss.nthu.edu.tw, 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pa.net/?hc_ref=PAGES_TIMELINE&fref=nf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